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际动态

多国专家学者交流北冰洋科考成果

2021-11-22 16:15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陆哲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以线上形式举办“北冰洋洋中脊国际联合考察计划”航后科学讨论会,来自法国、德国、挪威、澳大利亚、俄罗斯、加拿大等国知名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

据介绍,“北冰洋洋中脊国际联合考察计划”是由海洋二所主导的大规模海底综合地质地球物理探测计划,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家彪任首席科学家。会上,李家彪介绍了该计划总体实施情况。相关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通过该计划在海底地震勘探、热液和火山活动研究、冰区海底探测技术等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果。与会专家围绕洋中脊岩石圈结构、热液活动、冰下海底探测技术、北极海底探测航次组织等开展深入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