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7日16时]:4月18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0: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1:30前后。广西近岸为0.6米左右的轻浪,北部湾北部为0.8-1.8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6.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际动态

海洋中药质量联合实验室揭牌

2021-12-20 09:0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王晶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国家药监局海洋中药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在青岛市市立医院举行。该联合实验室由青岛市市立医院与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签约成立,旨在贯彻落实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国际临床多中心联合实验室要求,助力青岛建设国家海洋科学城、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2021年2月,国家药监局海洋中药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获批运行,是全国唯一的海洋中药领域特色重点实验室。该重点实验室整合搭建了一支60余人的高水平、国际化的研发和运营团队,旨在结合国家海洋经济发展战略和需求,围绕国内外海洋中药的研究热点、难点和前沿,解决我国海洋中药目前存在的关键问题,为实现海洋中药的靶向性和有效性监管及质量控制提供技术支撑体系和创新平台。5月,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联合青岛市市立医院,依托国家药监局海洋中药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共同申报APEC国际临床多中心联合实验室并获得批准。

联合实验室将依托双方优势,重点围绕加快海洋中药研发、建立联合实验室临床试验质量管理体系和规范等方面进行合作创新,推动青岛市药物临床评价体系与国际接轨,满足企业新药研发国际国内双申报的要求。联合实验室将为青岛乃至全国海洋中药监管及研究提供技术支撑和创新平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