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7日16时]:4月18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0: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1:30前后。广西近岸为0.6米左右的轻浪,北部湾北部为0.8-1.8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6.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际动态

我国首个智能深海油气保障仓储中心投用

2022-04-21 17:1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赵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30日,我国首个智能深海油气保障仓储中心在中国海油海南码头投用,标志着深海油气资源开发有了更加高效的后勤保障。

我国南海油气资源70%蕴藏在深海,勘探开发难度极大。中国海油从2010年开始经营位于海南省澄迈县的马村港,逐步建设起仓库、泊位、堆场、油罐等多种设施,并于2021年2月在港区3号库建设具备全自动化作业能力的大型立体智能仓库,打造智能深海油气保障仓储系统。

“此次建成的大型立体智能仓库占地面积近7000平方米,规模为行业内最大,技术达到业界领先水平。”中国海油海南分公司采办共享中心总经理赵峰表示,智能仓库由自动导引运输车、恒温库区、器材立体库区、管材立体库区及悬臂恒温库区四部分组成,在存储标准、规划设计、设备选型及应用开发等方面实现了多项行业首创,可为海洋油气勘探开发提供全方位的物资仓储和配送支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