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际动态

海洋管理

2019-12-26 10:25     来源:中国海洋报
【字体: 打印

新西兰将建立海啸监测和探测系统 

【新西兰外交部官网1210日报道】新西兰外交部和民防部宣布,新西兰将建立海啸深海评估和报告浮标网络。由15个浮标组成的网络可为新西兰克马德克群岛海沟和希库朗伊海沟产生的海啸提供早期监测和预警。同时,该系统浮标网络还可为托克劳、纽埃、库克群岛、汤加和萨摩亚在内的太平洋国家提供海啸监测和探测信息。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启动开创性拯救珊瑚礁任务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官网129日报道】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及其合作伙伴近日共同启动了一项史无前例的珊瑚礁恢复项目,着手恢复佛罗里达群岛国家海洋保护区内7个标志性珊瑚礁热点区域以及珊瑚礁。这项珊瑚修复工程将在未来20年内分阶段进行。 

斯里兰卡与马尔代夫加入“清洁城市、蓝色海洋”计划  【斯里兰卡科伦坡页面新闻网1212日报道】近日,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加入了“清洁城市、蓝色海洋”计划。该计划由美国国际开发署发起,是一项耗资4800万美元、为期5年的全球倡议,旨在帮助各国在河口海湾和沿海地区塑料污染严重的核心地区改善固体废弃物管理,加强雨水管理,并支持公私伙伴关系。 

日本科学家建立“深海碎片”数据库 

【印度《教徒报》1211日报道】印媒援引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日本海洋地球科学技术厅的研究人员过去30多年发现并记录了3500多个深海垃圾点,近日以此建立了名为“深海碎片”的数据库供公众访问,以提高公众海洋意识。  巴拿马政府宣布设立波纳岛自然保护区 

【墨西哥《新时代报》1212日报道】巴拿马政府近日宣布将波纳岛设立为自然保护区,以保护该地区的生物多样性。此前,在该岛建立船舶加油站的提议在巴拿马全国范围内引发争议。巴拿马环境部长米尔西亚德斯·康塞普西翁签署了创建“波纳岛野生动物保护区”的相关决议,巩固其作为南美本地鸟类及候鸟栖息地和繁殖地的重要地位。巴拿马环境事件研究中心的生物学家玛丽亚·加布里埃拉·杜达里表示,波纳岛蕴藏着丰富的自然遗产,是一个极为重要的生物多样性系统。将它确立为保护区,是为岛上陆地和周边海域提供保护的第一步。波纳岛保护区决议还将鼓励岛上的科研活动,促进对附近社区有益的生态旅游业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