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际动态

缅甸丹老大学访问“向阳红06”船

2020-03-06 10:07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字体: 打印

227日,缅甸丹老大学师生代表登上了停靠在缅甸丹老锚地的“向阳红06”船,参观船载实验室、调查装备,并与中缅国际合作海洋科考航次科考队员进行了交流。

自然资源部赤道东印度洋和孟加拉湾海洋与生态研究计划(JAMES计划)实施的中缅合作收官后,“向阳红06”船停泊在缅甸南部沿海的丹老港外侧锚地,停泊期间接待了来访的缅甸丹老大学校长及师生代表一行10余人。

航次首席科学家、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周锋向缅方师生介绍了中缅合作航次的主要内容。丹老大学校长介绍了该校海洋学和地质系的学科发展情况,以及缅甸历年来在近海海域开展的渔业、海洋、生态和地质等调查成果,包括与挪威、中国、泰国等合作航次情况。

据悉,此次在缅甸专属经济区内完成的中缅合作是海洋二所联合东盟国家相关科研机构开展海洋科学研究的又一项重要进展。本航次的中缅联合海洋科考酝酿多年,海洋二所和丹老大学是主要倡议方。早在2012年,双方科研人员就曾在缅甸近岸国际重大海洋工程项目中开展交流合作。此后,海洋二所多次举办中缅海洋学术交流会,商讨合作科考事宜,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缅甸海事大学等机构的支持下,经缅甸外交部同意后最终得以实施。

双方期待在海洋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海洋灾害监测与内波预警等领域继续保持深入合作。参观期间,中方科考队和丹老大学互换礼物,并向丹老大学捐赠了英文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谈“一带一路”》等书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