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3月30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0:5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4:50前后。广西近岸为0.2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2-1.2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3.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际动态

国际大洋发现计划将发布7个新战略目标

2020-05-22 09:51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吴秀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国际大洋发现计划(IODP)发布了新的《2050年科学框架:科学大洋钻探探索地球》计划征求意见,并将在9月份正式公布。

征求意见内容包括7个战略目标,分别为“星球宜居性及生命起源:确定海洋区域内生命的条件和作用”“构造板块的海洋生命周期:探索大洋岩石圈的成因、年龄、运动和破坏性研究”“地球气候工厂:研究冰盖、海洋和大气动力学以及海平面的变化”“地球系统中的反馈:限制地球、海洋、大气和生命之间运行的过程”“地球历史上的转折点:利用地球地质遗迹照亮未来环境变化”“全球能量和物质循环:确定地球系统中能量和物质转移的模式、速率”“影响社会的自然灾害:了解海洋环境中的自然危害”。

 

据了解,国际大洋发现计划及其前身综合大洋钻探计划、大洋钻探计划和深海钻探计划,是地球科学历史上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国际合作研究计划。自然资源部第一、第二海洋研究所等科研单位曾参与该计划多个航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