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际动态

新西兰首个气候变化风险评估报告发布

2020-08-14 10:11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西兰国际广播电台8月3日消息】近日,新西兰发布该国首个《国家气候变化风险评估》报告,以“到2090年全球海平面上升67厘米,全球温度上升3℃”为假设,确定了气候变化可能对新西兰造成的43种重大影响。

报告指出,其中有10种风险需要在未来6年内加以解决,包括极端天气事件和海平面上升导致的沿海生态系统破坏、金融体系不稳定、饮用水供应不稳定、建筑物安全隐患;入侵物种泛滥威胁原生生态系统和原生物种;获得社会凝聚力和社区福祉;气候变化加剧社会不平等;政府对生产力损失及灾害应对支出加大;难以适应气候变化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当前制度安排不利于人类适应气候变化,从而加剧气候变化影响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