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际动态

海洋酸化导致珊瑚“骨质疏松”

2020-09-04 08:48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官网827日消息】近日,据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澳大利亚大堡礁海域的珊瑚骨骼密度发生显著降低,海洋酸化对珊瑚生长造成了严重影响。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研究员郭为夫表示,海洋酸化严重影响了大堡礁海域的珊瑚物种群落,海水温度和压力的变化、海洋酸化等因素对珊瑚生长栖息造成威胁,建议加强陆源污染物入海管控,减缓海洋酸化。

下一步,研究团队将把相关数据输入数据模型,用于预测珊瑚在新环境下的生长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