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际动态

全球海洋观测系统将建区域网站

2020-11-13 15:1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逄仁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组织召开了东北亚区域全球海洋观测系统(NEAR-GOOS)在线会议。会议通过了由预报中心主导建设NEAR-GOOS国际网站的提议,该网站建设运行后,将是NEARGOOS1996年建立以来第一个国际门户网站。

会议由预报中心副主任、NEAR-GOOS协调委员会主席刘桂梅主持。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日本的代表在会上作国家报告,介绍了NEAR-GOOS各成员国数据和产品共享现状和计划,讨论了各国在NEAR-GOOS业务工作中面临的挑战。预报中心介绍了新升级的NEAR-GOOS中国网站和预报产品,该网站向国际上提供了更加友好的交互使用界面以及更加全面的数据和产品共享功能,同时将海浪、海温、海流、海表面高度的预报产品由中文更换为英文,提供国际化的中国近海、西北太平洋和远东地区预警报产品。

会议进一步讨论了如何促进NEAR-GOOS发展,支持预报中心提出的更好参与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2021-2030)计划的提议,决定组织相关专家成立工作组,把握机遇,促进东北亚各成员国海洋观测预报合作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