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际动态

中日海洋经济对接交流洽谈会在济南举行

2020-11-12 14:5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李振青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31日,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海洋局主办的“中日海洋经济对接交流洽谈会”在济南举行。该洽谈会是“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构建山东省与日本涉海部门、企业多层次长效合作对话机制,拓展双方海洋产业合作新维度,实现互利共赢。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海洋局局长张建东表示,两国在海洋经济领域,各自优势互补明显,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借本次会议的召开,共同探讨海洋经济发展方向,加强在港口互联互通、海洋产业发展、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海洋科学研究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大合作领域拓展力度和产业合作强度,为中日两国海洋经济恢复注入活力。

  据悉,本次活动在济南设主会场,山东沿海7市设分会场,日本参会人员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会议。会上,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推介了山东省海洋产业;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烟台片区就自贸区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日本蓝星东丽、日东电工、日立造船株式会社和青岛鲁海丰食品、烟台中集来福士、威海未来机器人公司等企业作了发言推介,山东省还有10家海洋企业通过多媒体形式进行了推介。

  山东省海洋局、山东省海水淡化产业研究院(筹)、青岛百发海水淡化公司、青岛水务碧水源董家口海水淡化公司与日本蓝星东丽、日东电工、日立造船株式会社等就开展海水淡化领域的合作通过连线方式进行了交流座谈,就下一步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