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际动态

自然资源部与国际海洋学院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构建国际海洋能力建设品牌 明确未来五年合作领域

2021-03-11 10:13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万芳芳 杨锦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张占海与国际海洋学院(IOI)名誉主席阿瓦尼贝楠(Awni Behnam)分别代表中国自然资源部与IOI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2021—2025)。双方约定,持续深入合作,共同提升区域海洋治理综合能力,促进西太平洋地区蓝色经济发展、可持续利用和保护海洋资源及环境。

我国与IOI于1994年首次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并依托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成立了IOI-中国业务中心。该中心2010年升级为西太中心,承担双方协商同意的研究和培训项目,为我国和西太平洋地区培养综合型海洋管理人才,促进双多边合作交流。自2011年起,IOI-中国西太中心常态化举办年度海洋管理培训,立足海洋综合治理,把握区域海洋事务特征,着眼全球海洋热点问题,积极引入全球海洋治理领域先进理念,建立了跨学科综合型海洋管理培训模式,为我国和西太地区发展中国家培养海洋管理人才两百余名,成为周边国家和西太地区了解我国海洋事业发展的一个窗口。

此次续签的备忘录,增加了2030年联合国海洋领域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海洋命运共同体、蓝色经济、健康的海洋和人类健康、海洋大数据等新的合作领域。双方将继续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素质全面的海洋管理人才,为中国和西太地区应对海洋领域新挑战提供人才储备。双方约定探索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与人才培养方式,积极开展与其他国际组织和联合国机构的合作,在未来五年内不断探索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