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际动态

国家标准英文译本促进海水淡化技术“走出去”

2021-04-02 09:4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全国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天津市召开了《多效蒸馏海水淡化装置通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英文译本送审稿专家审查会。

会上,7名海水淡化、膜科学与技术领域专家组成专家审查组,按照《标准化工作指南第10部分:国家标准的英文译本翻译通则》《标准化工作指南第11部分:国家标准的英文译本通用表述》要求,逐章逐条审查了《多效蒸馏海水淡化装置通用技术要求》的英文译本送审稿,并针对英文译本中的专业术语、字词表达、标准外文版格式等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形成了会议纪要。专家审查组一致同意《多效蒸馏海水淡化装置通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英文译本送审稿通过审查。

据悉,制定《多效蒸馏海水淡化装置通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英文译本,将助推我国海水淡化技术“走出去”,有效提升我国自主研制的海水淡化工程及装备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