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际动态

论道“海陆统筹与全球变化”

2021-05-20 11:43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6日~7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家彪、中国科学院院士戴民汉共同发起的“海陆统筹与全球变化”学科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召开。苏纪兰、张偲、杨志峰、陈大可、蒋兴伟、张小曳等两院院士以及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全国4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的60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立足于海洋与极地学科发展现状、态势及面临的主要挑战,深入探讨海洋和陆地之间的整体性和联动性、海陆协调发展、海洋系统性和整体性、多圈层和多尺度相互作用等理论与实践问题,研讨“海陆统筹与全球变化”研究的新内涵,融合研究队伍,凝练和提出我国在该研究领域急需关注和解决的重要基础科学问题。

论坛共有6个大会报告和33个分组报告。与会专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D0610(海洋系统与全球变化)、D0614(海陆统筹与可持续发展)两大学科代码的相关科研问题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海洋学科应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扩大代码内涵、引导学科交叉、融合人才队伍,面对“海陆统筹与全球变化”研究领域的新挑战,进一步推动海洋学科发展,要高度关注海洋科研与陆地科研的关联性、互补性,促进“大海洋”科学研究,从而推动我国海洋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