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广场

第三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开幕

2021-10-21 13:10     来源:观沧海     作者:王晶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7日~18日,第三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办。本届博览会以“向海进军,动力赋能”为主题,汇聚国内外180余家企业,共同推动潍坊海洋动力装备转型升级,为探索海洋动力装备领域深度合作与发展提供平台和新机遇。

第三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开幕

本届博览会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海洋局和潍坊市政府主办,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潍坊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承办,主要有海洋中小企业投融资路演暨项目推介会、开幕式、海洋动力装备产业高端论坛、海洋种业发展论坛、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潍坊“蓝色市民”成长计划实施活动、海洋经济现场考察等6项活动。

观众参观海洋装备

此次博览会吸引了18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9家国家级科研院所参展参会,达成26项合作成果,总投资额190.16亿元。其中,潍柴集团、三峡集团、东方电气、华为、大疆无人机等央企、中外合资企业、大型国企、上市公司近30家。整个展览展示分为博览会主展区和潍坊海洋发展成果展区,重点展览海洋船舶动力、海洋工程装备、海洋高新技术装备、海水淡化装备、港口设施设备、现代水产装备等。

潍柴动力展台

水陆两栖巴士参展

近年来,潍坊市全面落实海洋强省决策部署,坚持海陆统筹、产业升级、管控科学、生态优先,全力加快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全市海洋生产总值达到1192亿元,占全市GDP比重首次超过20%,在“十强产业”中占比达到38%。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海洋生产总值525亿元、同比增长29%,海洋经济发展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当前,潍坊市正将海洋经济作为主攻的“五大战场”之一,以攻坚姿态引领潍坊向海图强。

作为博览会的一部分,10月17日下午,APEC潍坊“蓝色市民”成长计划实施活动在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据悉,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是中国在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框架下成立的首个海洋合作组织。2020年,由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首提和主推的“APEC蓝色市民倡议”被APEC海洋与渔业工作组纳入APEC海洋环保行动实施计划,以提升公众海洋意识。APEC“蓝色市民”成长计划的推动,对提升公众海洋素养,转变对海洋的认知与行为模式,促进公众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爱护海洋、经略海洋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上,潍坊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大伟表示,海洋是生命的摇篮、资源的宝库,当前,全国沿海各省市都将海洋发展作为重大战略机遇、历史机遇,把发展海洋经济作为未来竞争和发展的主战场。潍坊是环渤海重要的海滨城市,海洋资源丰富,拥有143公里的海岸线、1421平方公里的海域;区位交通优越,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潍坊港是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产业基础雄厚,建设了潍柴、豪迈等一大批海洋龙头企业;对外合作密切,搭建了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等合作交流平台。可以说,海洋发展的未来“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大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海洋知识,不断拓宽海洋视野,切实强化海洋意识,进一步认识海洋、关心海洋、热爱海洋,为实现海洋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