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7日16时]:4月18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0: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1:30前后。广西近岸为0.6米左右的轻浪,北部湾北部为0.8-1.8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6.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广场

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发布首批前沿技术自由探索榜单

2021-12-06 09:00     来源:自然资源部     作者:安海燕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发布首批前沿技术自由探索榜单,共设14项任务和1个自由探索方向,每项榜单任务资助强度为100万~300万元,揭榜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10日17时。

14项任务包括:海洋超高光谱成像,水下柔性机器人,海洋自愈材料,海水淡化新技术,催化分解二氧化碳,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新技术,海水分解,海洋创新药物分子识别,海洋浮游植物通讯,海洋生物打印,海洋基因疫苗,海洋生物材料水凝胶,海洋生物塑料,环境友好型海洋塑胶食虫。同时发布1个开放性自由探索方向,研究内容和技术路 线自定,题目自拟。

此次榜单发布实行“揭榜挂帅”制,项目 设1名负责人,不设课题,项目实施周期不多于2年,参与单位总数不超过2家。企业牵头申报的项目,配套经费与专项经费比例不低于1:1。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无学历和职称要求;揭榜单位应为国内法人单位,项目牵头申报和参与单位无注册时 间要求。揭榜立项后,揭榜团队须签署“军令状”。

据悉,“揭榜挂帅”旨在打造国家海洋战略科技力量,加速变革性技术创新,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科技创新氛围,探索科技创新攻关新机制,在海洋重大科技创新方向开展前瞻性布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