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广场

涉海研究所共建深海科技战略高地

2021-12-14 16:0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张淑胜 林琦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以下简称青岛海洋所)与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二所)在山东青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推进党建文化和技术业务等全方位合作,深化海洋调查研究、技术攻关、装备研发、学科建设、资源共享、船舶管理、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提升双方科技创新能力水平,打造深海科技战略高地,支撑自然资源部履行“两统一”职责,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签约仪式后,受青岛海洋所所长吴能友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洋二所所长李家彪在青岛海洋所“业治铮海洋地质大讲堂”作了题为《北极考察与高纬冰区海底深部探测》的学术报告,参观了青岛海洋所蓝谷园区大洋钻探岩芯库、自然资源部天然气水合物实验室和海洋地质大数据中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