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广场

海洋灾害预警报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2021-12-17 09:0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贺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2021年汛期海洋灾害预警报总结交流会以线上形式召开,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海洋灾害预警报工作的相关要求,总结今年汛期海洋灾害预警应急工作经验,为做好明年汛期工作奠定基础。来自自然资源部业务主管部门代表,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等单位和各级海洋环境预报机构的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1年海洋灾害应对情况。今年以来,各级海洋环境预报机构成功应对了17次风暴潮、28次灾害性海浪过程,及时发布了准确的海洋灾害预警报信息,为沿海地方政府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帮助人民群众防灾避险,较好地完成了汛期海洋灾害预警报工作。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主任于福江表示,做好海洋灾害预警报工作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海洋灾害预警报工作的重要性。要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加强核心技术研发。近年来,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集中优势资源,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开展攻关,发展了自主海洋环境预报模式,实施海洋环境预报“芯片”工程,完成了“质量守恒海洋数值模式‘妈祖1.0’”阶段性开发工作并投入业务化试运行。未来,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将与相关单位共同努力,加大自主核心技术研发力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会上,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各海区预报中心、2021年受海洋灾害影响严重地区的海洋环境预报部门代表围绕今年汛期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研究下一步海洋灾害预警报工作方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