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3月30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0:5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4:50前后。广西近岸为0.2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2-1.2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3.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广场

海洋二所丁巍伟获评浙江“最美科技人”

2021-12-24 09:0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孙湫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9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浙江省科技厅主办的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科技人”发布仪式在杭州举行。共有10人摘得此项荣誉,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海底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丁巍伟名列其中。

丁巍伟自2005年起从事海洋科研领域一线基础调查研究,参加了10余个海上调查航次,航迹覆盖中国近海、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和北冰洋。丁巍伟将海洋科考数据与创新成果应用于基础研究和国家战略需求,在多个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基础研究成果80余篇。2020年,丁巍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在产出丰硕科研成果的同时,丁巍伟坚持捐资助学已有18年。在他的资助下,甘肃和云南地区的5名贫困家庭儿童完成了学业,有的考上了大学,有的走上了工作岗位。目前,丁巍伟仍在资助云南省宁蒗县的一名小学生。

发布仪式上,丁巍伟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从事科研攻关、书写地球故事的事迹,展示了南极石和北极海底玄武岩样品。

“最美浙江人·最美科技人”学习宣传活动是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最美浙江人”系列活动之一。本届评选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184人参评,最终评选出10人。浙江省科技厅将成立“最美科技人”理论宣讲团,以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