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7日16时]:4月18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0: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1:30前后。广西近岸为0.6米左右的轻浪,北部湾北部为0.8-1.8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6.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广场

上海-釜山海洋研讨会推动海洋产业合作

2021-12-28 09:0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吕宁 李珺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6日,2021上海-釜山海洋研讨会暨长三角-釜山海洋产业合作交流座谈会在线召开。会议由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和海洋产业研究院(韩国)主办。来自中韩双方涉海政府部门、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近60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海洋产业发展与海洋工程装备”的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会上,双方专家作主题报告。中国国家海洋技术中心主任韩家新、韩国釜山大学产业工学系教授裴慧琳分别作了题为《推动海洋观测技术装备发展》《基于数据的智能港口技术:港湾技术》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院长翁震平、韩国海洋大学机关系统工学部教授李相得分别作了题为《发展深远海养殖,推动新装备进步》《船舶空气质量现状和改善方案》的报告。

今年是第十四届“上海-釜山海洋研讨会”,通过学会与海洋产业研究院14年的共同努力,两地涉海单位在海洋环境保护、资源开发、水产养殖、港口建设、航运发展等多个领域展开了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作为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具有知识技术密集、物资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等特点,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因此,研讨会围绕这一主题,推动中韩两国海洋产业合作,提升双方学术水平,为上海、釜山两座沿海城市的海洋事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交流联系平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