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广场

海洋信息中心获批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22-01-18 12:0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宋维玲 赵景丽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首席专家何广顺组织申报的“基于海洋强国战略目标的海洋经济统计核算、监测与评价体系研究”项目获批立项。该项目为国家海洋信息中心首个主持承担的海洋经济领域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标志着中心社科研究水平和科研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提升。

重大项目申报过程中,中心统筹并组织中国海洋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相关单位协同配合。课题旨在以“战略层—技术层—服务层”为纵向逻辑轴线,以“统计体系设计—统计架构优化—卫星账户编制—监测预警研究—评价与政策研究”为横向研究轴线,开展基于海洋强国战略目标的海洋经济统计核算、监测与评价体系研究。研究成果有助于为我国海洋强国战略实施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支持。

中心自1990年开始,开创性地开展海洋经济统计工作,至今已有30多年,是中国海洋经济统计的权威研究机构,界定了海洋经济统计边界,建立了海洋经济统计调查制度,为全国第一次海洋经济调查提供技术支持,构建了海洋经济核算体系,创造性地研究了海洋生产总值核算方法,并开展了核算,公开发布了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年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季度海洋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指数等多项海洋经济监测评估产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