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广场

山东加大海洋灾害监测预警和生态修复力度

2022-03-24 11:3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李振青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9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山东省海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省开展海洋灾害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以及海洋生态修复工程等工作情况。

开展海洋灾害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是建设绿色可持续海洋生态环境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山东省海洋局从提升海洋观测预警报水平、开展海洋生态监测预警、推进海洋灾害风险普查等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海洋生态产品的获得感、幸福感。

2021年,山东省海洋局向省内各级地方政府、涉海部门和媒体发布风暴潮、海浪警报信息1.5万余份,构建省市县三级体系,有效开展海洋生态监测预警。

同时,山东省扎实推进海洋灾害风险普查。现已形成风暴潮、海啸灾害致灾调查,海岸防护工程、海水养殖区、渔港、滨海旅游区重点隐患排查和隐患汇总记录等工作成果。预计普查工作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

近年来,山东省不断加大海洋生态修复工作力度,积极推进重大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实施,累计投入各类资金50多亿元,整治修复岸线200多公里、滨海湿地5000多公顷,有效改善了海洋生态环境,丰富了海洋生物多样性,提升了海洋生态服务功能。

“十四五”期间,山东省将进一步加大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力度,主要采取以下措施: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统筹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坚持“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抓好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的实施和监管;高质量完成海岸线修测,加强海岸线整治修复,不断增加生态恢复岸线长度,确保完成山东省“十四五”期间自然岸线保有率管控目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