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广场

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部署今年公益活动

2022-04-01 10:5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张茂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2022年海洋公益组织座谈会。25家相关组织和单位的代表发言,介绍其承办全国净滩公益活动和美丽海洋公益行动的工作思路与意见建议。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新春表示,本次会议既是工作经验交流会,也是破解地方海洋生态问题调研会,更是做好今年工作的动员会。近年来,海洋公益组织按计划完成了基金会委托的相关项目和活动,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力量。同时,海洋公益组织通过承担基金会项目,拓展了工作内容、扩大了社会影响、锻炼了人才队伍、壮大了组织规模、得到了政府部门进一步重视,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会议对做好今年公益活动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明确定位和工作方向。作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海洋公益组织要把解决百姓身边的海洋生态环境问题、宣传海洋生态文明成就、普及海洋知识和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要做好参谋助手。在申请基金会项目(活动)前,海洋公益组织要向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请示并获得批准支持。承办基金会项目(活动)后,要及时汇报活动成果,争取将其纳入政府相关部门的年度工作和活动计划。

三要创新活动机制与形式。海洋公益组织承办基金会项目过程中,要壮大活动规模,丰富活动内容,扩大“朋友圈”,提升影响力。在组织形式上,要动员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业、社会组织等参与;在活动形式上,可举办展览展示、演讲比赛、论坛、文艺演出、清洁海滩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壮大队伍上,要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特别是在校学生、离退休干部、科技工作者等。

四要聚焦问题重实效。海洋公益组织要聚焦生态问题和民生诉求,发挥基金会项目的撬动作用,动员政府部门、企业、社会公众共同解决海洋生态环境难题。

五要营造良好氛围。海洋公益组织要联合新闻媒体深入报道全国净滩公益活动、美丽海洋公益行动。做好活动前的预热宣传、活动中的重点宣传、活动后的深入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以参加保护海洋环境活动为己任、参加海洋公益活动光荣的良好氛围。

据悉,全国净滩公益活动、美丽海洋公益行动是基金会实施“守护美丽岸线,我们共同行动”生态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已取得了显著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其中,全国净滩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共120多个城市、1000多个单位、10万多名志愿者参加,举办各类活动500多场次。美丽海洋公益行动已实施了50多个项目,为解决海洋生态环境问题做了大量工作,获得了广泛赞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