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广场

海洋三所研究团队发表中国海洋保护地研究成果

2020-03-16 16:09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字体: 打印

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陈彬研究员团队近年来开展了大量中国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海洋保护地的相关研究。近日,该课题组胡文佳博士等撰写的论文以《中国海洋保护地体系:演变、挑战与新的前景》为题,发表在SSCI期刊《海洋政策》上。该期刊是海洋法学国际重要期刊,为SSCI一区收录。

这项研究回顾了中国海洋保护地30余年来的发展历程,总结了中国海洋保护地体系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对其中存在的关键问题进行了分析。文章指出:虽然中国海洋保护地建设已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保护有效性总体上仍待加强,自上而下的决策过程、管辖权分散以及不平衡的空间格局是建设高效保护地网络过程中的主要挑战;机构改革给中国海洋保护地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未来海洋保护地治理中需要施行统一的管辖权、设计合理的分类体系以及建设灵活的适应性保护网络。

该研究团队正在主持编写中国海洋保护地发展规划,为新形势下我国海洋保护地体系的设计规划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