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广场

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召开2020年海域海岛监管技术交流视频会

2020-07-31 09:46     来源:自然资源部东海局网站     作者:牛莉 吕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上半年,东海局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创新工作方式,全面推进海域海岛监管各项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为进一步加强东海区海域海岛事中事后监管,提高海域海岛监管能力和水平,部署好下半年的监管工作,7月22日,东海局在局机关四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海域海岛监管技术交流视频会,副局长黄海波出席会议,海域海岛管理处处长王金辉主持会议。海域海岛管理处全员、局属驻沪各单位分管领导及海域海岛相关技术骨干2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沪外各中心站分管领导及相关技术骨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当前海洋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总结了上半年海域海岛监管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海域海岛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黄海波在讲话中指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严格落实海域海岛监管工作机制的要求。按照“边建设、边完善”的总体要求,各单位考虑接下来是否可以结合事业单位的三定设立专门支撑海域海岛监管工作的科室,加强人员培训、无人机等新技术的应用,切实强化各单位的监管责任,严格落实海域海岛监管工作机制的要求。二是要高度重视围填海管控工作,把握好监管工作的质量要求和纪律要求。海警部门对用海用岛项目的巡查力度大、范围广,对我们的工作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各单位更要加强对管辖区域的用海用岛项目监管工作,对于发现的疑点疑区等情况要及时上报,把握好监管工作的质量要求和纪律要求。三是监管工作要服务于海洋管理和地方海洋经济建设,及时总结宣传成效。有条件的中心站适时推进与地方的共建,建立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他强调东海局对海域海岛监管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抓紧开展下半年的监管工作,并将此次会议的交流成果落到实处。

会议逐一听取了局属各单位2020年上半年海域海岛监管工作汇报,汇报内容丰富、详实有据,并指出了各单位在监管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王金辉对各单位工作汇报进行点评和交流,对好的建议当场给予采纳,并要求各单位在监管工作中把握原则和方向,压实地方监管责任,建立联合联动机制。

会议听取了温州中心站海岛无人机巡视监测应用情况的汇报,对当前无人机巡查技术试点情况作分享交流。

会议明确了下半年海域海岛监管工作任务,在做好疑点疑区核查、国管海洋工程项目监管和无居民海岛监管工作基础上,重点推进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项目的监管、海底电缆管道监管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