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广场

海洋与国防科普教育专家对话”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现美丽海洋 守护蓝色家园

2020-09-11 16:1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赵建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5日,主题为“发现美丽海洋、守护蓝色家园”的“海洋与国防科普教育专家对话”座谈会在京召开,旨在探讨发挥多元科普教育优势,加强海洋与国防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公民海洋意识、国防意识。

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自然资源报社、中国国家地理《博物》杂志、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等单位的6位专家学者及相关领导参加。与会者就如何面对新形势下的挑战和机遇,做好海洋科普与国防科普教育,加强公众对海洋权益的认识、海洋与国防科学普及进行了交流分享。

军事战略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国防科普委员会副主任李杰介绍了我国海防的基本情况以及海洋在我国的重要战略地位,并号召更多相关的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参与海洋与国防科普,把更多更好的海洋科普内容以公益性、普惠性的形式送到内陆地区和贫困地区,以提升全民海洋意识与国家安全意识。

李杰为全国中小学生讲了上千堂海洋科普课,他认为部分师生的“海洋国土”意识仍有欠缺,需要进一步提升全民的海洋国土与海洋国防意识。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水文水资源学科带头人宋献方、《博物》杂志内容总监刘莹、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社会大课合作办公室主任高付元、中国科普作协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马娟娟以及中国自然资源报社的专家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海洋科普及海洋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呼吁进一步提升全民的海洋意识。

此次座谈会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国防科普专业委员会、科普出版专业委员会主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