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广场

海洋四所参展中国-东盟博览会

展示科技守护北部湾『绿水青山』实践成果

2020-12-04 17:21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程乙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27~30日,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受组委会邀请,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参展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展区。

  海洋四所展示内容着重体现了科技支撑北部湾生态文明建设,以海洋科技守护北部湾的“绿水青山”实践成果。展台通过视频、图文等方式,集中对北部湾“智慧海洋”工程、北部湾自然资源调查与评估、南珠产业振兴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示范、围填海工程对海洋环境容量的累计影响研究、北部湾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等正在开展和积极谋划的重大科研项目的介绍,展示了海洋四所在北部湾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以中国-东盟国家海洋科技联合研发中心为重点,详细介绍了海洋四所在举办区域国际会议、参加国际组织、促进国际间科研交流、推动建立所际合作、国际海洋科研合作平台建设以及国际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此外,海洋四所展区的北部湾珊瑚生态系统展示、北部湾海洋水体显微观察与检测等模型,更是吸引了大量参观者,既让参观者现场感受到海洋珊瑚的炫姿多彩以及海洋微生物世界的奇妙,又让大家认识到开展北部湾生态系统保护研究和科学生态修复的重要意义。

  本届博览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实体展共有1668家企业参展,东盟和区域外展有2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08家企业参展,“云上东博会”共有1956家企业参展,国内外84个采购团组线上线下参会。大会举办了154场线上线下经贸活动,签约国际、国内投资合作项目86个,合作项目规模创历史新高。大会推动了重点领域合作,包括:助推陆海新通道建设,助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助推东盟市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助推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助推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推进中国-东盟卫生防疫合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