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3月30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0:5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4:50前后。广西近岸为0.2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2-1.2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3.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广场

海洋四所参与共建北部湾经济区智库联盟

2020-12-31 15:41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程乙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牵头,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等11家单位共同创建的北部湾经济区智库联盟(简称智库联盟)在厦门大学宣布成立。海洋四所受邀以智库联盟创始成员身份出席智库联盟签约授牌仪式,并参加智库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海洋四所副所长张秋丰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智库联盟代表共同签署了《北部湾经济区智库联盟章程》,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覃元臻为智库联盟各单位授牌。

据了解,智库联盟以国家以及广西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国家(区域)重大任务、服务国家(区域)重大需求,围绕“向海经济发展战略研究,北海、钦州、防城港一体化和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研究,陆海新通道互联互通研究”3个研究方向开展科研创新、联合攻关、智库成果建设,着力在科学研究、咨政服务、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推进广西建设。

张秋丰表示,支撑北部湾区域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中国-东盟国家海洋科技交流合作,是海洋四所的两个中心任务。依托海洋四所的科技创新平台,能极大支撑北部湾经济区智库下设的城镇空间、设施互通、港航建设、产业发展、要素保障、生态保护、体制机制研究等7个智库小组的相关职能,在向海经济发展、智慧港口建设、海洋产业发展、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涉海空间规划等研究方向,为政府决策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为北部湾海洋生态保护、广西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