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7日16时]:4月18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0: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1:30前后。广西近岸为0.6米左右的轻浪,北部湾北部为0.8-1.8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6.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广场

《中国近海海洋地质》出版

2021-04-12 15:33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近日,由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吴自银和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研究员温珍河牵头撰写的《中国近海海洋地质》专著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著作是《中国海海洋地质系列图》的配套学术成果,与图集共同构成中国近海海洋地学研-编结合的新典范。

据悉,《中国近海海洋地质》专著共8章90万字,主要内容包括中国海及邻近海域的自然地理特征、海底地形地貌特征与成因、沉积物类型与分布、重力与磁力等地球物理特征及地壳构造、海底矿产资源分布特征与成因、海域地质构造演化等 多个方面。该专著以编制的1: 300万比例尺海洋地质系列图和原始数据为基本依据,结合收集的大量国内外历史文献资料,进行综合分析和深入研究并编纂完成,是数十年来我国海洋调查新资料的集中体现,也是该著作20余位作者多年研究的成果结晶。

专著较为全面地展示了中国近海海洋地质的基本特征,特别强调原始数据的真实表达和详细刻画,并较为系统地总结了中国近海海洋地质演变的基本规律,可为后续海洋调查与研究提供基础资料和参考,也可成为相关涉海行业的参考工具书。

(赵荻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