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广场

大洋与极地科考主题展今起在京开放

2021-06-01 09:0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日起,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北京市高校博物馆联盟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宣传部、海洋学院、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及博物馆策划的大洋与极地科考主题展,每周一至周六下午该校开放。

展览主要包括中国地质大学涉海历史与科研成果、科学知识、科学文化、科学精神等内容。展陈以实物展品为主,有大洋科考及极地科考等地质标本、深海技术装备、我国重要科考船及载人潜器模型、海上科考队员生活用品、珍贵老照片等,同时配合了“口述历史”“视频播放”等方式,讲述海上科考难忘时刻。

该展览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展览设置动手小实验:观察深海沉积物、VR探秘深海与极地活动,语音讲解及真人讲解服务。线上推广博物馆VR参观、口述历史视频,以满足从业内人士和大中小学生等各类人群的参观需求。

据悉,自1958年刘光鼎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担任新中国第一支海洋物探队队长开始,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海洋人积极投身于国家的海洋科学事业,开展近海地质调查,1983年以来,共计245人次参加了大洋和极地科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是我国最早一批从事海洋科学研究的学校,1960年创建海洋物探专业、1999年创办海洋地学研究中心、2004年成立海洋学院。2020年6月,建立中国地质大学海洋与极地研究中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