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3月30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0:5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4:50前后。广西近岸为0.2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2-1.2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3.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广场

广东研究部署强化耕地和海岸线保护等工作

2021-06-30 17:03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冯建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东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强化耕地和海岸线保护等工作。  

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耕地保护工作的若干措施》,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加强规划管控和用途管制,实行特殊保护和分类管理,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监督,坚持增量提质和建管并举,严格动态监管和执法监督,规范耕地占补平衡,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要强化粮食种植导向,加大对耕地保护有力、复耕复种成效明显的地方财政激励支持力度。会议还听取全省202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推动存量和增量违法用地全面整改,实行挂账销号制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 

会议审议《海岸线占补实施办法(试行)》并指出,参照耕地占补平衡有关做法建立实施海岸线占补制度,是广东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创新性举措。要进一步压实沿海地市政府海岸线整治修复主体责任,采取项目就地修复占补、本地市修复占补和购买海岸线指标占补等多种方式,全面加强海岸线保护与利用管理,推动形成生态恢复岸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