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广西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通过论证

2021-10-13 10:15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唐广生 潘正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了广西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与会专家和各部门代表听取了规划编制组的成果汇报,经审阅规划及质询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论证,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专家组认为,广西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全面总结了广西自然资源“十三五”期间发展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的形势,科学提出了“十四五”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内容全面充实,目标任务明确,指标科学合理,保障措施有力,符合“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要求,具有创新性和可操作性。

据了解,广西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为自治区级专项规划,是机构改革后广西第一个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的事业发展规划,明确了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强化资源要素精准保障、实施生态保护与修复、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提高自然资源利用效率、推进自然资源综合改革等9大重点任务和11项重大工程。

规划提出,到2025年实现国土空间格局得到新优化、自然资源保障能力实现新提升、自然资源保护修复开辟新境界、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达到新水平、自然资源综合改革取得新进展、自然资源治理能力迈上新台阶、自然资源服务民生取得新进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