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广西钦州实现一支队伍综合管海

2021-11-08 08:0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孙凌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海洋联合执法工作队揭牌,率先在全区实现一支队伍综合管海格局。

长期以来,依据各行业主管部门的法律法规,钦州市涉海部门履行多项海洋执法职责,力量分布和执法主体上缺乏协调,部分职能交叉,执法效果不佳。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针对海防管控和海洋联合执法有关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

为贯彻落实关于建立联防联控长效机制,严厉打击海上违法行为做好海防管控的指示精神,钦州市海洋局在全区率先组建成立了海洋联合执法工作队伍,整合了钦州的涉海执法力量,实现统一管理。市政府印发了《钦州市常态化运行海洋联合执法工作方案》,由市海洋局牵头,联合公安、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林业、钦州海事等涉海部门执法人员组建海洋联合执法工作队伍,常态化开展海洋联合执法工作。严厉查处违法用海用岛、非法开采破坏海洋资源、海洋生态环境、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违反海上治安管理规定、违反船舶管理规定、海上走私等海上违法行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