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广西集中拆解非法采砂船舶

2021-12-03 09:0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杨晓佼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广西沿海联合拆解非法采砂船舶仪式在钦州市钦南区举行。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组织广西沿海各地海洋部门开展的一次大规模集中拆解非法采砂船舶行动。

据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是有效保护海洋资源和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有助于维护正常用海秩序。广西海洋部门通过此次执法行动探索建立了适应新形势下多地海洋执法的联防联控机制,现场集中拆解了从茅岭江流域、茅尾海海域查扣的33艘非法采砂船舶,对海上非法采砂行为形成了震慑,完善了广西打击非法采砂的长效管理机制,是深入推进跨区域联合执法的重要举措。

2019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海砂管理工作,成立了指挥部和专项整治办公室,组织广西沿海三市(北海、钦州、防城港)政府开展打击非法开采、运输、销售、使用海砂的专项整治行动。2021年7月,广西政府部门深化打击非法开采、运输、销售、使用海砂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健全了海砂管理长效机制。

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广西海洋部门作为海洋监管执法部门,严控重点海域,切实维护海域使用秩序,在茅尾海、茅岭江、大风江口、铁山港、沙田港等非法采砂行为多发海域开展海上联合巡航执法。2021年,广西海洋执法机构共派出执法人员478人次、执法艇(船)145航次,配合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查扣非法采砂船舶72艘,拆解非法采砂船45艘,驱离非法采砂船7艘,取缔涉案堆砂场58个,查扣海砂约5.5万立方米,有效遏制了非法采砂行为,海洋监管执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