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乘势而上 向海图强 为广西更高水平开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2-01-04 10:5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12月3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在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以敢闯敢干、当仁不让的勇气和担当,乘势而上、向海图强,为广西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当天上午8时,随着一艘满载货物的货船抵达,2021年北部湾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601万标箱,海铁联运集装箱运输量6103列。刘小明向咬定目标不放松,奋力开创新局面的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建设者、参与者表示祝贺和感谢。刘小明指出,过去的一年,北港集团围绕“三个好”“四个一流”要求,持续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和降本增效,港航多项指标创了新高,多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当前,北部湾港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历史机遇期。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锚定目标、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形成合力,加快把北部湾港建设成为新通道国际门户港、国际枢纽海港。

刘小明强调,要以敢于在时间面前拼命、就会在岁月尽头凯歌的信心和决心抓好2022年的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发力挖货源、抢运力、优服务、硬保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见到新成效。要抓好工程设计和施工安排,全力推进有关作业区泊位建设,不断提升港口的吞吐能力。要深化与大型航运企业合作,加密内贸航线,织密近洋航线,开拓欧洲、北美远洋航线,不断扩大海铁联运班列。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树牢风险隐患意识,守好安全、廉政、疫情防控三条底线,坚守生态红线,管好项目和资金,为北部湾港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宏武一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