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立足“海边山江” 打造开放新高地

2022-01-14 11:0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我们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重点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充分发挥沿海沿边靠山临江的优势,奋力打造‘海边山江’开放新高地。”近日,防城港市防城区委书记陆海滨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一是释放“海”的潜力,以海强区。全面激发防城产业发展新活力,主动融入防城港市产业体系,下更大功夫精准补链延链强链,打造九龙湖特种钢精深加工基地,加快形成临港钢铜铝等上下游产业集群,力争年内打造2个以上百亿元产业集群。同时,重点抓好江山半岛滨海旅游项目建设,积极打造北部湾国际滨海度假胜地,构建以江山、茅岭、文昌、水营、珠河为组团的滨海经济圈。

二是做足“边”的文章,以边富市。依托自治区级防城边境经济合作区,克服疫情影响,做大做强“冷链+”业态,打造跨境冷链商品交易集散中心,形成以口岸贸易、仓储物流、商品加工制造为产业核心的经济产业集群,推动“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变。同时,构建以峒中、那良为组团的沿边经济带,打造沿边特色小镇和兴边富民中心城镇,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沿边开发开放新格局。

三是用好“山”的优势,以山安民。高质量发展“山”的经济,利用十万大山南麓资源禀赋,打造十万大山核心生态旅游品牌。整合矿山等优势资源,推动矿山转型升级,打造百亿元级产值的绿色矿山。同时,加快推进肉桂、八角和金花茶等特色产业品牌化发展,构建以扶隆、大菉、十万山、那梭等为重点的生态经济圈。

四是激发“江”的活力,以江旺区。加快推进防城江流域防洪综合整治项目,打造一江两岸主题文旅品牌。充分发挥和扩大防城“中国长寿之乡”品牌的作用和影响,大力推进长寿文化品牌建设,力争把长寿品牌资源开发打造成为一种新型的长寿产业。

发展继往开来,使命催人奋进。防城区将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奋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争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2022年目标打好坚实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