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3月30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0:5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4:50前后。广西近岸为0.2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2-1.2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3.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奋力打造向海经济发展“样板区”

2022-01-20 10:1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面朝大海,向海图强。”这是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近日,北海市银海区委书记罗鹏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银海区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做好“海”的文章,释放“海”的潜力,勇当向海经济弄潮儿,奋力打造向海经济发展“样板区”。

罗鹏介绍,2021年以来,银海区以向海经济为统领,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做大海洋产业篇。全面加强同辖区国家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的交流合作,强化科技引领,推进育苗、捕养、精深加工、销售全面发展。深水网箱养殖和浅海底播养殖方兴未艾,传统渔业逐步向全产业链转型升级。建设广西最大的鱼、虾、贝类优质种苗繁育基地,推动海种业领域创新发展。大力发展远洋风电、光伏、海洋生物及相关装备制造产业。加强陆海产业链供应链对接整合,充分发挥侨港国际渔市党旗红+电商孵化岛平台作用,打造侨港海产品电商小镇,做大做强海产品交易平台。

——做优滨海旅游篇。引进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广西头号文旅项目银基、银滩高星级酒店群、冠岭旅游综合体建设如火如荼,侨港风情街获评广西旅游休闲街区。办好一批高规格体育赛事: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沙滩足球男子组预决赛、2021年全国冲浪(长板)锦标赛、2021“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成功举办,有力促进“海上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精心打造银海百里岸线旅游经济带,推动滨海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全力打造风情浓郁的全域旅游示范区。2021年旅游业逆势上扬,旅游人数1491万人次,比增47.27%,旅游消费208.79亿元,比增54.71%。

——做实“蓝色引擎”篇。随着向海经济深入发展,现代金融产业城、天下秀网红城市等新经济龙头项目纷至沓来。加强数字科技赋能,布局引进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发展互联网和电商等数字新经济。打造滨海高端服务业集聚区,推动传统服务业扩量提质。建设高新技术产业拓展区,培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蓝色引擎”。目前,已引进新经济和高端服务业类企业达48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

下一步,银海区将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路子,推动向海经济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迈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