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 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西平安广西

2022-02-17 09:05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陈贻泽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到自治区高级法院、自治区检察院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把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检察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西、平安广西,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自治区高级法院、自治区检察院,刘宁详细了解便民诉讼服务、科技法庭无纸化开庭、线上开庭和公益诉讼检察、案件管理查询等有关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全区法院工作、检察院工作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等汇报,对全区各级法院、检察院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看望慰问优秀法官、检察官和法警代表,勉励大家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铁肩担道义,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好,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坚决维护公平正义,提高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努力让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刘宁指出,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自治区高级法院、自治区检察院要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并统筹做好风险化解、信访维稳等相关工作,为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刘宁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坚定政治站位,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职、担当实干,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担当,在推进法治广西、平安广西建设上创造新业绩,在服务保障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上展现司法新作为。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持续深化检察改革,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提升法律监督的质量、效率和效果。推进人民法院事业、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队伍建设至关重要,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队伍,在筑牢政治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取得新实效,更好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文浩、周异决等陪同调研,黄海龙、茅仲华分别汇报自治区高级法院、自治区检察院有关工作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