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3-08 09:1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7日晚,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暨临时党支部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蓝天立,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鹿心社,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武,自治区政协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孙大伟等参加会议。

会上,刘宁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蓝天立、孙大伟、卢献匾、秦春成、韦朝晖、马空、罗金仁、郭以录等代表先后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代表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深刻分析了我国发展的“五个有利条件”,科学回答了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对我们做好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代表们一致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我国发展的有利条件,信心决心不断增强;更加深刻认识到农业发展大有可为,推动我区“三农”工作思路和举措更加明确;更加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为民情怀,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责任担当更加自觉。

刘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论断,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又提出“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指明前行的道路,明辨大势、引领前行,体现了深沉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为我们应变局、开新局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底气。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的要义和内涵,保持清醒头脑,增进忧患意识,提高斗争本领,自觉把广西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去谋划、去审视、去推动,既正视困难又坚定信心,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聚焦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特别是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将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的责任扛起来,千方百计抓好粮食生产,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广西作为重要粮食产区和产销基本平衡区,必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进一步调结构、优布局,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统筹抓好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要把发展农业科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强基础性前沿性研究,持续开展种源等农业“卡脖子”技术攻关,力争在甘蔗等特色产业良种培育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要加强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乡村法治建设,不断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加快构建治理有效、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

刘宁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事业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理念,紧盯社会保障这一民生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多惠民成果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健全社会保障基金监管体系,实现制度安排更加公平、覆盖范围更加广泛,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要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健全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机制和城镇困难群众救助帮扶长效机制,确保为困难群众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要聚焦共同富裕,落实好国家减负纾困等政策,坚持节用裕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壮乡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更具品质更有品味。要高度重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加强境内外、海陆上、近远端联动,抓好疫情防控处置,坚决遏制疫情再发,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守好祖国“南大门”。

房灵敏、蔡丽新、周异决、王跃飞、李康、黄世勇、黄海龙、崔智友等代表参加会议。茅仲华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