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4月3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1: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7:50前后。广西近岸为1.6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8.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碧海蓝湾涌“金浪”——广西向海经济之临港产业集群

2023-12-08 10:58     来源:新华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的一家新能源电池材料企业,机器人在车间作业(11月29日摄)。

  广西向海经济三年行动计划助推钦州加速构建临港产业集群,大力发展向海经济。随着对接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的一批百亿元工业项目引进,钦州市现已构建起以石化、新能源电池材料、装备制造、粮油食品加工等4个支柱产业为主导的“4+N”现代化临港产业集群。2023年上半年,油品、化工品、锰矿等大宗商品批发贸易保持增长势头。

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一家粮油食品加工企业在建设粮仓(11月24日摄,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一家新能源电池材料企业员工在监控自动化生产车间作业(11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这是钦州港临港产业集群一景(11月28日摄,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这是钦州市中马产业园一景(11月28日摄,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这是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的一家新能源电池材料企业的自动化生产流水线(11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一家新能源电池材料企业的员工在车间作业(11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一家新能源电池材料企业员工在监控自动化车间作业(11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这是钦州市中马产业园的一家中草药企业厂房(11月28日摄,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