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4月3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1: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7:50前后。广西近岸为1.6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8.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把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①

2023-12-18 08:33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领袖嘱托激壮志,八桂大地启新航。12月16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凝聚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大意义,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强大动力。

心系八桂,情深似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视察广西,充分体现了对边疆民族地区、对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广西视察、发表重要讲话及对广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发展擘画蓝图、指引航向,充分体现了对广西人民的深情牵挂、对广西发展的深切期待。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笃行实干,不断增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内生动力。

勉励激励,厚望如山。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勉励关怀,更加坚定了全区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信心和决心。12月14日至15日,总书记深入对外开放项目、社区、农村、企业等进行调研,每到一处都问得很仔细、了解得很深入。15日上午,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对广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来自总书记的关怀和激励,让八桂儿女备感温暖、备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锚定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目标任务体系,集中精力、守正创新做好自己的事情,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为广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关心关怀,铭记于心。总书记在圆满完成对越南国事访问后亲临广西视察并殷切寄语,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将更有利于广西的开放发展,壮美广西前景光明。要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强大动力,需要我们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的战略考量,充分发挥独特区位优势,从地方层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访越成果,为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多作贡献。

不负深情,践之于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提出的新指示新要求,进一步指明了广西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使命和努力方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是我们科学的思想指引、强大的精神动力,与总书记之前对广西提出的“三大定位”“五个扎实”“四个新”“五个更大”等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我们要系统学习、融会贯通、一体贯彻,切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赶超跨越,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不负重托,唯有实干。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收官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供了科学指引。总书记在此次视察中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处于尾声,要善始善终,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任务。我们要抓好落实,着力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队伍能力和素质等方面务求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教育要保持标准不降、劲头不减,把当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制度机制,建立健全“四个以学”长效机制,切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实干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壮志在胸开锦绣,雷厉风行建新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