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4月3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1: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7:50前后。广西近岸为1.6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8.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6亿元!我区2个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获中央财政支持

2023-12-22 15:5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公示2024年中央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竞争性选拔结果,我区组织申报的钦州市、北海市2个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成功入选全国16项目之一,将获中央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资金支持6亿元。
    为确保项目入选率,广西海洋和财政部门密切配合,全面落实筑牢南方重要生态屏障重大责任,认真解读、准确把握国家政策文件要求,制定符合广西实际的选拔方案和评分标准,加强项目储备,完善评审机制,优中选优确定我区参加全国竞争性评审的项目,并多次深入项目现场指导,进一步提升申报项目质量。
    据悉,北海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位于廉州湾海域,钦州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覆盖龙门港、茅尾海以及金鼓江区域。两个项目总投资93469.77万元,实施期均为3年,主要包含完成生态修复面积1011.89公顷,完成整治修复长度10.55千米;滨海湿地整治修复面积295.85公顷,保护修复海岛5个,营造和修复红树林759.04公顷。项目实施完成后,将不断提高全区海洋防灾减灾的能力,提升广西海洋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恢复力,构建更为扎实的海洋生态安全屏障,持续擦亮广西海洋生态“金字招牌”,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023年以来,广西海洋部门加快推进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全区近岸海域生态状况总体趋稳向好,海洋生态监测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是海洋生物多样性最高的海区之一。北部湾海洋生态环境保持优良,总体综合指标持续领跑全国。其中,从全国9个重要海湾来看,北部湾近岸海域水质良好,位居“第一档”水平;从11个沿海省区市来看,广西近岸海域水质为优,是我国最洁净的海域之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