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4月3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1: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7:50前后。广西近岸为1.6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8.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自治区各厅局(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2023-12-26 09:3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标题:

自治区各厅局(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 推动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连日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林业局、自治区气象局、自治区供销社、自治区海洋局、自治区农机中心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牢记嘱托、解放思想、创新求变,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各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会议强调,要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区自然资源工作的主线,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全区自然资源工作。要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加强资源要素保障,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更好统筹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


自治区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要结合水利工作实际,自觉进行政治对标、思路对标、任务对标,找出差距和不足,研究制定工作举措,感恩奋进、加压奋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加快我区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自治区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局区全面战略合作为契机,以国家公园、国家植物园“双园”创建为牵引,以“六区”建设为抓手,筑牢南方重要生态屏障,大力发展现代林业产业,推进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打造万亿林业产业,构建“生态美、产业强、百姓富、机制活、治理优”的林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自治区气象局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锚定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目标任务体系,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着力提升面向国家战略、现代特色农业产业、生态文明、海洋强区建设等的气象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畅通中国—东盟气象合作“南宁渠道”。


自治区供销社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把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充分发挥好供销社系统优势资源,坚持解放思想,稳中求进,下大力气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农资保供稳价等各项工作,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做好开放合作的文章,加快推进全区供销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海洋局召开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政策清单”,抢抓用好国家和自治区支持向海发展的制度机制、财政资金等,努力取得最大政策效应。建立健全“产业清单”,科学谋划海洋经济产业布局,逐步完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建立健全“服务清单”,持续做好国家和自治区重大项目用海资源要素保障,分类型、分阶段提供精准保障,逐步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自治区农机中心召开全区农机系统工作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糖料蔗生产机械化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是今后全区糖料蔗生产机械化以及全区农机化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农机中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要求,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质降本增效,推动广西农机化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