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4月3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1: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7:50前后。广西近岸为1.6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8.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桂东南新增出海通道 北海铁山东港区开港(图)

2023-12-29 11:16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黄俏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8日,首批4700多吨生铁块炼钢原料由北海铁山东港区运往防城港。记者 彭庆 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俏华)12月28日,北海铁山东港区正式开港。

北海铁山东港区是打通玉林市乃至桂东南地区出海通道、搭建向海经济发展新平台的重要交通枢纽。北海铁山东港区位于合浦白沙镇,当天投产的榄根作业区1-2号及南1-3号泊位工程,是港区的起步码头,即人们常说的铁山港东岸码头。码头岸线总长992米,项目总投资21.245亿元,共建设2个10万吨级散货泊位、3个5000吨级通用泊位,玉林龙潭产业园货物经龙腾路仅13公里便可到达。

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点项目工程和自治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码头是全广西乃至全国近海不沿海城市向海发展的一个创新性案例。在多方积极谋划、推动下,该码头提前半年多建成投产,结束了北海铁山东港区无码头的历史。

项目启用后,将新增一条从玉林及桂东南“直通海港”的大通道,畅通临港产业和腹地货运物流,更好地满足货物上船出海、下船到企的迫切需求。同时促进“内陆玉林”向“沿海玉林”的转变,开创玉林发展向海经济的新时代。

广西柳钢中金不锈钢有限公司率先感受到了该项目的红利。开港当天,首批4700多吨生铁块炼钢原料由北海铁山东港区运往防城港。该公司副总经理黄海锋表示:“公司每年物流运输量达600万吨,码头开港后,预计公司每年可节约物流成本上亿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