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4月3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1: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7:50前后。广西近岸为1.6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8.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2024-01-12 10:2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标题:

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刘宁出席总结会 蓝天立作总结讲话 孙大伟参加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11日讯(记者 龚文颖 陈贻泽 廖志荣)1月10日下午,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南宁结业。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出席总结会,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作总结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总结会。

研讨班期间,研讨班学员紧扣学习主题,潜心学习领悟,紧密联系实际,深入交流研讨,实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的目的。总结会上,7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刘宁书记在开班式上的专题辅导报告,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全面部署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各项重点任务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明确要求以“四个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是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的精准辅导,是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系统部署。大家一致表示,将以这次研讨班为新起点,不断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努力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蓝天立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新年新气象,实干开新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永葆绝对忠诚,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发自内心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定不移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逐项落地落实,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要勇担历史使命,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夯实广西现代化建设的产业支撑,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不断集聚广西现代化建设的资源要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夯实广西现代化建设的坚实基础,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不断凝聚广西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广西现代化建设的政治保证。要早抓快干开好局,紧盯工业振兴、农业稳产增效、提振消费和服务业、扩投资增效益、稳外贸稳外资、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民生保障、高水平安全等抓早抓实一季度经济工作,强化运行调度和督导服务,统筹做好岁末年初有关工作,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设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和区直企业、区管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