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4月3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1: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7:50前后。广西近岸为1.6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8.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刘宁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专题学习时强调

2024-01-16 15:18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陈贻泽 陈强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 (记者/陈贻泽 陈强)1月10日,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举办期间,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当天,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方春明分别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会上,自治区四家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自学情况畅谈学习体会,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愈发坚定,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加深,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思路举措更为清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为巨大动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刘宁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我们要深入理解把握蕴含其中的逻辑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切领悟、融会贯通到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刘宁强调,要解放思想,全力破除各种陈旧落后的思维定势和思想观念,坚定不移沿着高质量发展这条最优曲线、最佳路径迈进。要创新求变,坚持把创新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向海图强,推动八桂向海,大力发展向海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区。要开放发展,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安排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