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7日16时]:4月18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0: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1:30前后。广西近岸为0.6米左右的轻浪,北部湾北部为0.8-1.8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6.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自治区党委召开中央脱贫攻坚 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自治区党委召开中央脱贫攻坚 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4-30 04:1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

429日,自治区党委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主动查摆、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整改落实深入扎实开展,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听取批评意见。在常委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鹿心社代表常委班子就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前,各有关方面作了充分准备。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专门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巡视办请示汇报,并提交了会议方案。各位常委同志深入开展学习,针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结合工作职责,征求有关方面意见,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议首先通报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关于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鹿心社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巡视整改监督责任、“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深入,思想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实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目的。

会议强调,中央对我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反馈意见代表中央要求、体现中央权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扎实抓好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统筹结合抓整改,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与专项巡视“回头看”指出的问题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结合起来,把抓好个人整改和推动面上整改结合起来,系统谋划,一体整改。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把整改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对照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深入查找不足和问题根源,落实落细整改举措,建立长效机制。要强化督促抓整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等行为,确保整改措施务实、整改过程扎实、整改结果真实。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大投入力度、工作力度、帮扶力度,集中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围绕“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加快“四大战役”项目建设,持续抓好产业扶贫和就业帮扶,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对存在致贫风险的边缘人口进行动态监测和精准扶持,防止返贫和新致贫现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