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7日16时]:4月18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0: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1:30前后。广西近岸为0.6米左右的轻浪,北部湾北部为0.8-1.8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6.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广西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综合评价为好

已连续4年取得优异成绩

2020-05-15 11:03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韦继川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考核结果显示,广西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综合评价为好。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在分配今年的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时将给予3亿元奖励。据悉,从2016年起广西已经连续4年取得优异成绩。

    2019年,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书记带头抓扶贫,遍访贫困对象。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到广西不到2年,访遍所有贫困县,深入调研深度贫困村屯,走访贫困户,现场研究、解决贫困县脱贫攻坚遇到的突出困难。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季协商、月调度”,分领域、分片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自治区加大倾斜力度,全年切块下达深度贫困地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6.48亿元,同比增长50.7%。全年20个深度贫困县共减贫48.25万人,708个深度贫困村出列,其中12个深度贫困县完成摘帽。

    我区集中攻坚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筹措114.26亿元,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加快发展县级“5+2”、村级“3+1”特色产业,全区有发展能力的贫困户产业覆盖率达96.94%21个摘帽县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超过4万元。深化粤桂劳务协作,有效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新设公益性岗位2.78万个,选聘续聘生态护林员3.74万名,重点向21个摘帽县倾斜。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贫困人口搬迁入住率达到99.54%,出台搬迁后续扶持专项工作方案,21个摘帽县集中搬迁点基本每户有1人以上稳定就业,广大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明显增强。

    与此同时,各摘帽县全部实现具备条件的行政村100%通硬化道路,所有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含有贫困人口20户以上的自然村屯全部通砂石路以上道路;实现贫困户100%通生活用电、贫困村100%通动力电;实现全区所有行政村通光纤网络,所有行政村覆盖4G网络,并在21个摘帽县重点推进4G网络信号向20户以上屯覆盖项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