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2020中国•北部湾海洋经济发展论坛向海经济大讲堂开讲

2020-08-19 10:52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陈飞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7日,2020中国·北部湾海洋经济发展论坛向海经济大讲堂在广西防城港市会议中心人民会堂开讲。来自政、学、研、企等各界的近200名代表参加。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肖金成以“北部湾城市群与防城港的发展”为主题,从北部湾城市群、沿边经济带、陆海新通道、港产城一体化等方面,对北部湾城市群整体规划和防城港发展实际情况进行讲解,为防城港市发展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区域联动的现代海洋产业给予理论指导。

防城港市副市长董凌指出,防城港将继续充分发挥面向东盟和沿海沿边优势,深度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强与粤琼、东盟、西部省份产业合作,创新推进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培育壮大海洋生物医药产业,高标准推进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积极构建文旅产业发展新模式,加快推动海洋渔业转型升级,打造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区域联动的现代海洋产业基地。

据悉,大讲堂旨在深入挖掘北部湾海洋经济发展潜力,围绕“要建设好北部湾港口,打造好向海经济”“抢抓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主题,从向海经济、现代港口、海洋运输、现代金融等多个视角探讨海洋经济转型升级的科学路径,为培育壮大海洋新兴产业建言献策。本次大讲堂设置了网络报名通道,金融机构、商务贸易、航运物流、海洋渔业等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达100余人报名参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