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2020年北部湾红树林和海草床野外调查完成

2020-09-01 16:51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李晓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然资源部北部湾滨海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组织开展了2020年北部湾红树林和海草床野外调查工作,圆满完成了金海湾、廉州湾、防城港、钦州湾等地的滨海湿地生态调查任务。本次滨海湿地调查工作由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陈光程带队,30余名来自该研究所的海洋生物与生态实验室、海洋—大气化学与全球变化重点实验室、海洋与海岸地质实验室、海洋放射性技术与环境安全评估实验室及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的队员参与了调查。

本次生态调查在开展红树林和海草床植被、沉积物环境、底栖动物群落等综合调查的基础上,针对典型抗生素污染及生物学效应、红树林碳氮过程、红树林对海草床碳源的贡献等生态学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调查期间,队员们访问了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广西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深化海洋科技合作进行了交流。

据悉,2019年10月,自然资源部北部湾滨海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正式成立。该研究站以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为依托单位,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为共建单位,致力于通过观测掌握北部湾红树林、海草床、珊瑚礁、沙滩等典型海洋生态系统的长期演变趋势及其对气候变化、人类活动的响应特征,为海洋生态资源保护和修复提供技术支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