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7日16时]:4月18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0: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1:30前后。广西近岸为0.6米左右的轻浪,北部湾北部为0.8-1.8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6.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首届全国珊瑚日开幕式活动举行

2020-09-25 09:5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刘雨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以“‘瑚’光‘珊’色、绚丽海洋”为主题的首届全国珊瑚日开幕式活动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

珊瑚礁被誉为大海中的“热带雨林”。今年起,中国珊瑚保护联盟确定每年的920日为全国珊瑚日。开幕式上,2020年中国珊瑚普查活动正式启动,珊瑚普查志愿者将在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等地开展珊瑚普查工作。这是一项以民间环保力量为主导的公益活动。

今年9月初,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面向全国征集了500名“珊瑚守护者”认养珊瑚种苗。开幕式上,8名“珊瑚守护者”将认养的珊瑚种苗交给珊瑚保护志愿者,将其种植于深圳近岸海域。

据悉,首届全国珊瑚日活动还在广西大学、广西北海涠洲岛设有2个分会场。广西大学海洋学院为此举办了珊瑚知识竞赛,北海市涠洲岛珊瑚馆也为北海市涠洲实验学校的师生举办了珊瑚知识科普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